固安拼团购房207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在固安买房签购房合同要注意什么问题

发布时间: 2024-03-17 11:24: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35次浏览



1、开发商资质和证件核查:首先,要确认开发商是否具备合法开发资格和销售资格,即检查其是否拥有“五证”,包括房地产开发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工程开发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商品房销(预)售许可证。这是确保购房安全的重要步骤。

2、房屋基本信息的核实:合同中应明确房屋的具体位置、面积、户型等,购房者应仔细核对这些信息,确保与实际情况相符。

3、价格和付款方式的约定:合同中应明确房屋的总价、单价、付款方式(如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或贷款支付)以及付款时间等。购房者应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合理选择付款方式,并确保在合同中明确约定。

4、交付时间和标准的约定:合同中应明确房屋的交付时间、交付标准以及延期交付的违约责任。购房者应要求开发商在合同中明确具体的交付日期,并约定合理的延期交付违约金。

5、违约责任和纠纷解决方式的约定:合同中应明确双方违约时的责任和赔偿方式,以及发生纠纷时的解决方式(如协商、仲裁或诉讼)。购房者应仔细阅读并理解这些条款,确保自身权益得到保障。

6、补充协议的签订:如有必要,购房者可以与开发商签订补充协议,将广告宣传中的承诺和楼书中的内容纳入合同中。这有助于确保购房者的权益得到更全面的保障。

7、合同备案和保留证据:签订购房合同后,要及时进行备案,并妥善保管合同和相关证据(如收据、发票等)。这有助于在发生纠纷时提供有效的法律依据。

买房签购房合同有法律效力吗

买房签购房合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依法成立的购房协议合法有效,双方当事人一经签字或盖章,合同即产生法律效力,受法律保护。但请注意,购房合同要产生法律效力,需要满足一些条件,比如双方都具有民事行为能力,合同内容能够真实地表达双方意图,不违反法律和社会的公共利益,以及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签订。同时,签订购房合同后,房屋所有权不会立即发生改变,需要进行不动产物权登记才能产生效力。即使未办理物权登记,已成立的购房合同本身依然有效,只是不影响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另外,在某些情况下,签订的购房合同可能无效,比如房屋实际情况与合同内容不符、没有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合同、开发商延期交房超过3个月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300元/㎡

楼盘地址:迎宾大道东侧与锦绣大道南测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0-0371 转 23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iaobo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