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拼团购房115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关于房屋产权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 2019-04-02 10:40:30

来源: 网络

分类: 房产百科

262次浏览


作为不动产,买房必然会拿到一本房屋产权证,关于房屋产权证,相信还是有很多人对房屋产权证不是很了解,如果是保障性住房,那么房屋产权证需要在满5年以后才可以获得房屋产权证。什么是房屋产权证,以及房屋产权证究竟该怎么办理呢?

何为房屋产权证

顾名思义,房屋产权证包括《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国家实行房屋所有权登记发证制度,所以房屋产权证对所有者来说非常重要,是房屋主人拥有房屋并使用房屋的唯一合法凭证。房屋产权证从签发当天开始,房子的所有权就属于购买房子的人,直到买方自行转让出去,否则,房屋产权所有人就不会改变。

房屋产权证是房产证吗

首先我们来理一理房屋产权证和房产证的关系,房产证包括房屋产权证和房屋共有权证,房产证上取得了房产证就可以对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的权利。房产证上的房产比例是可以进行分割的,但是房产证上的主人只能是一个人,其他房产拥有者只能是共有人。虽然房产证包括了产权证产权证的实质作用更大些,以后交易等都起到最关键的作用,没有国土证可以进行交易,但是没有产权证就不行。

房屋产权证怎么办理

首先,检查开发商是否具备房地产开发资格,确认房地产开发商的房产相关证书是否齐全,这一步其实也就是确认“五证”齐全。

第二,在确认开发商的相关证件都是合法的之后,就可以在30天内到当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房产过户登记,办理房屋产权证。办理过户时,需要双方携带身份证、房屋买卖合同等相关证件和资料。

第三,当过户申请通过,房地产交易中心通知发到双方手中后,应该在规定时间内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房产相关税费的缴纳。在所有税费缴纳完毕,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所有手续办完过后,交易中心不会直接给发放房屋产权证,而是发放一份房产卖契。

第四,当卖契发放下来后,房屋购买方应该拿着房屋卖契在三个月内到当地房屋土地管理局申请房屋产权证登记,登记时应该准备好相关材料,包括:开发商持有的所有的整栋楼的房屋所有权证、房屋买卖合同、钱款支付发票、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房屋相关面积的具体证明。

第五,以上所有步骤完成之后,等待房地产管理部门进行审批查证,待验证通过后就可以拿到房屋产权证了。

一般办理房屋产权证,很多开发商都可以代办理。不过,交给开发商代办毕竟不是自己亲身参与其中,所以也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可能的话,在办理房屋产权证的时候最好是本人参与,相关利益问题一定要密切关注,以免吃亏上当。


责任编辑: fuyanjuan1234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